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著名的反對派領袖卡杜姆比(Moise Katumbi)4日表示,如果過濾器選擇現任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依照憲法規定卸任,他將願意參加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

依照計畫,剛果民主共和國應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選舉,但反對派擔心,任期在今年12月屆滿的卡比拉意圖以拖延選舉的方式,繼續執政。由於卡比拉至今未宣布意向,卡杜姆比這項談話,預料將進一步升高剛果的政治緊張。

對於卡比拉意圖延長統治,已經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引發動亂,從2015年1月至今,已經有超過40人在各次抗議行動中喪生。

卡杜姆比4日在他個人的推特帳戶上發表聲明:「我謙卑的接受這項重責大任。」他指濾水器的是最近3個反對派聯盟推舉他為總統候選人。

剛果民主共和國選舉委員會最近曾表示,選舉名冊更新需要16個月時間,這意味著總統大選很可能延後。

卡比拉在2001年繼任被暗殺的父親遺留的總統職位,並分別在2006和2011年於爭議聲中續任兩任總統。卡比拉受制於憲法,不得尋求第水塔過濾器三個任期,但批評人士指控卡比拉企圖延後大選,繼續抓住執政權。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