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環評案,歷經2年纏訟,昨天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等於宣告環團勝利,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今在臉書上表示,公民陣營暫時贏了,但唯有更堅守陣營,才能面對更多的「悠活現象」。洪輝祥在臉書上指出,悠活排放廢水悠關墾丁萬里桐珊瑚生態,3年前業者補做環評,當時環評委員沒有人是海洋生態專家,他們要求召開「專業會議」,委員會也不受理。他們主張「二階環評」也不被接受,環評審查4個月內就通過,所謂「廢水零排放」的神話,更是屏東縣政府最偉大的「發明」!在環團提出行政訴訟後,歷經2年纏訟、9次開庭,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昨天終於判決撤銷環評。洪輝祥說,全案是由元貞律師事務所2年來義務協助環團打官司等,其中代表環團的律師之一詹順貴,10天後將成為環保署副署長,他說,以後詹順貴雖得迴避,但如果全案上訴,「該打的官司,環團還是會繼續打下去」。而102年悠活案爆發後,也刺激縣府擴大稽查人力,對違法經營的業者加強稽查,縣府表示,從102年至104年止,縣府總計對悠活稽查19次,其中6次開罰,最後2次縣府更依修正後的觀光發展條例,對悠活違法營業的部分分別開罰70萬及90萬元。(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24E7999F4F37D886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