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執委會有鑒於巴黎恐怖攻擊,和巴拿馬文件曝光等事件,計畫把反洗錢法令規管的範圍,擴大至像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和預付卡,以打擊恐怖分子的資金來源和逃漏稅等違法行為。

在執委會的計畫裡,還將加強監管歐盟內的銀行帳戶,和提升信託基金擁有人資料的透明度。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對於不能重複儲值的預付卡儲值濾水器 光頭水上限,要從目前的250歐元降低至150歐元。因為去年11月發動巴黎恐襲的分子就是使用預付卡。

在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平台方面,執委會也要引入反洗錢法令來規範,預計在年底生效。之後這些平台就必須驗證使用者的身分,和監管其賣買交易,如同目前對監管銀行帳戶的做法一樣。

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說,該計畫有助各國主管機關追蹤到誰隱藏其資金流向,去從事不法行為和恐怖攻擊。

歐盟成員國間將可互相分享像誰真正擁有企業或信託基金、誰在交易虛擬貨幣、和誰在使用預付卡等關鍵性資料。

為了達到這目的,歐盟成員國將必須針對銀行和支付帳號的持有人資料,建立一個中央化的建檔系統,讓主管機關能在調查可疑活動時去取得相關資料。

執委會還強調,此計畫另一目的是堵塞逃漏稅的漏洞和打擊洗錢,因此各國稅務機關可接觸到企業與信託基金背後的真正擁有者等資料。

但由於此計畫涉及的層面相當廣範,必須得到歐盟各國政府和歐洲議會的同意才能執行。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光頭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