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林園區一所天主教幼稚園,已經成立50年,設備老舊,招生困難,園方向教育局申請補助,卻因為洗手檯高度及沒有裝設新式小便斗被打回票,園方表示來就讀的大都是勞工階級的孩子,積欠的月費高達70000、80000元,不忍催討,才會申請補助,要是照教育局標準得花20萬,錢從哪來,就是大難題。

民眾vs.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園長加油,謝謝,要加油謝謝。」

深深濾水器 水世界一個擁抱,讓在教育崗位奉獻了大半輩子的園長,感觸良多,紅了眼眶。

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我會繼續加油,然後撐下去。」

這家在林園地區開了50年的幼兒園,因為設備老舊,招生不易,向教育局申請補助想更新設施,卻因為洗手檯高度過高,不符合30公分規定,水龍頭和水龍頭之間間距不到40公分,過於狹窄,再者也沒有增設鏡子,讓孩子整理儀容,就連廁所都是傳統式溝渠,沒有男生專用小便斗,連沖水都是手動的。

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要用手動來控制,不是自動的過濾器 水世界。」

硬體設施不合格,補濾水器助下不來。

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他按照新標準就是已經財團了,相當有錢怎麼可能會不合格,資源都給有錢人,沒有錢的就是永遠沒有辦法得到補助。」

環視園區設備可以看出陳年歷史痕跡,不管是地板教育還是書籍都有好一段時間,卻仍然保持得很乾淨整齊,這兒幼兒家長大都是勞工階級,生活不易,每學期註冊費月費有1/10家長付不出來,園長為了維持運作,借貸了100多萬,自己每個月只領10000元津貼。

記者vs.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為甚麼要這樣苦撐委屈自己,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第1個我做的是天主的工作,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我希望在天主福傳祂的愛來傳遞發揚天主的愛,高雄市私立幼稚園長陳舜鳳,第2個希望給弱勢的小孩一個好的環境。」

聽到這麼有教育熱忱的幼稚園面臨關閉危機,在地林園人號召捐錢來改善設施,畢竟教育是脫貧的途徑,再怎麼窮也不能窮教育,要讓孩子有受教的權利,才是教育初衷。(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