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近來空氣品質不佳,今日經濟委員會有立委提出,台電應檢討每年九月到隔年四月的發電比例,天然氣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要95%以上,以既有公民營天然氣機組發電優先於燃煤電廠發電為原則,會中也決議台電將於一個月內提出電力調度計畫,並以2025年前規劃在高汙染季已無煤發電為目標。立委蘇治芬等立委認為鑑於國家電力調度,應以總成本最小原則來進行電力調度,尤其3月6日中南部空氣達到紫爆時,公民營燃煤電廠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分別為83.88%、47.73%,但公民營燃氣電廠卻比燃煤電廠的總發電量還多。立委認為如果台灣燃氣電廠滿載發電,根本不需要啟動燃煤電廠,既使考量備轉容量率,燃煤發電的需求也很低。因此認為政府單位在天然氣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要95%以上,應以既有公民營天然氣機組發電,優先於燃煤電廠發電為原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電力調度計畫必須要有短中長期的規劃,一個月內提出僅為短期計畫,例如環評或是降載比例等,與民間電廠仍需要再做討論。台電也指出,民營電廠天然氣機組會受限於噪音管制及固定空氣污染源的環評承諾規範,其調度發電能力亦受限,並非外界認為的機組閒置。台電也以今日為例,燃氣機組淨尖峰發電量規劃為1141萬瓩(含民營電廠),其規劃的淨尖峰發電量/裝置容量比(天然氣機組實際發電佔比)為64%;除排定大修及檢修的大潭電廠6號機、興達電廠天然氣複循環5號機等機組之外,另通霄電廠1~3號機因運轉時數限制、興達電廠天然氣複循環1~4號機組也因操作許可證限制,無法滿載發電。台電說,如果現在多發電,則勢必排擠掉夏季用電高峰時的可發電量,並非台電願意讓機組閒置。台電也進一步指出,根據環保署數據,運輸交通車輛、大型開發案營建工程及境外移入等霧霾都是空氣污染來源,台電非中南部空汙唯一肇因,在確保供電無虞情況之下,會努力配合採取電力「環保調度」。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