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螢萱╱新北報導】

林口社區大學與林口國小合作,利用校園旁閒置土地,鼓勵參與學生投入校園農場營造,並透過老師與在地畦遊季有機農場的農友帶領,讓學生接觸泥土、認識昆蟲圖鑑上的蚯蚓與蟲蛹等,甚至使用小牛機翻土,大呼「好有趣」

林口社大表示,林口國小學務主任蔡繼文為社大理事長,已有長期合作關係,這學期結合林口國小課程,從友善土地、低碳消費角度規畫「小小環境公民生態種子培力工作坊」,利用林口國小幼兒園旁、日照充足的40公頃荒地種植作物,並將土地分為5等份,分別由林口國小童軍社與3年級4個班級共同照顧,約3至4個月可收成。

協助教學的畦遊季有機農場負責人陳坤峰表示,目前課程進行到整地作業,將教導他們如何正確安全的使用鋤頭、圓鍬、鏟子等器具,並提供整地所用的小牛機協助翻全戶過濾器濾水器土,未來將種植小白菜、青江菜等,也會將實際農業所使用的育苗盤、育苗土等帶到學校,讓同學體驗。

林口社大劉祐成表示,許多學生對於土地,從一開始的陌生,到課程後段漸漸熟悉,最後爭先恐後的搶著體驗小牛機,轉變非常大,也透過這方式,讓他們了解蔬菜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未來也會結合環境、生物與空汙議題,進而培水塔過濾器養、提倡學生永續經營、環境友善概念。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