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政務委員、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今天到嘉市暢談長照政策,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拍板成立長照局,他駁斥表示,行政院組織架構已固定,要新設局、司或署都得經過修法,過程不易,現場否定「長照局」構想,僅說會有其他專責單位。林萬億今天詳細解說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版,盼依在地老化原則,建構預防到長期照顧的服務體系,也要整合衛生、社福、退輔等部門服務,積極發展社區為基礎的整合性服務中心。林萬億提及報載「長照局」概念,他表示此說法不知從何而來,目前行政院所屬的署、司等單位,都是底定架構,無法新設,除非透過修法,但業務恐怕牽涉跨部會,執行上有難度,將會設立專責單位,但不會是長照局。

準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否定設立長照局想法。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林萬億(右起)今天到嘉義市,與市長涂醒哲、台大教授吳淑瓊座談長照政策。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