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天報導,全球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日前發布報告,決定將中國大陸主權信用評等展望維持在「穩定」,並認為中國經濟不太可能發生硬著陸。報導指出,目前惠譽(Fitch Ratings)對於大陸的主權信用評等為「A+」。惠譽預估,今明兩年大陸經濟增速將在6%至6.5%之間。報導表示,惠譽在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提到,惠譽高度相信中國擁有行政及金融資源,可以避免經濟成長在未來2年內發生「破壞性的放緩」。但報告也指出,中國經濟的槓桿率較高,且仍在上升,高槓桿率成為中國經濟系統性風險的重要源頭。另外報導提到,對於市場關注的人民幣匯率走勢,惠譽認為,中國有意願而且有辦法,避免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大幅貶值。先前另外兩大評級機構—穆迪(Moody's)和標準普爾(S&P)相繼宣布將大陸主權信評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對此,大陸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曾表示,穆迪、標普調降中國評級展望,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國經濟面臨的困難,低估了中國推進改革、應對風險的能力。

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