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抱抱對狗真的有效,這不是幻覺,有科學研究證實無誤。(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設計對白)

記者林蕙娟/編譯

牠們可能整夜亂吠、便便在你家地毯上,很煩人吧?但牠們真的很愛人類,這是有科學證據的,得從催產素說起。

催產素被稱為「擁抱激素」、「愛的荷爾蒙」,可幫助母親和嬰兒建立愛的連結,例如她們第一次相依偎,這種激素就會分泌出來了。

關於催產素的研究很多,像性高潮、社會認同、情人配對成功、產婦分娩等,分泌催產素能減輕壓力和疼痛,如果無法分泌催產素,則可能與性格冷血、反社會、太自戀自私等有關。

現在回到狗身上。澳洲墨爾本的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研究人員潔西卡奧利瓦(Jessica Oliva)為她的生物科學博士學位所做的研究顯示,當人類擁抱或拍拍狗的時候,真驚呆了,狗竟然也會釋放出催產素。

當然不是一抱就分泌,也不是可以亂抱所有的狗,而是只是擁抱你的愛犬3分鐘,牠就會分泌催產素,據此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狗對人類千百年來能有這麼深厚的感情。

奧利瓦的研究小組還用噴劑對狗鼻噴這種激素,結果發現主人下指令後,被噴的狗變得執行任務更專心、更有效率。

因此,也許你訓練你的狗幫你拿拖鞋,先擁抱牠幾分鐘,說不定效果很顯著哦。但這種方法對情人是不管用的,總之還是狗對人比人對人好。



「大陸巨兔」跟小狗一樣大被棄養

鐵鍋活煮拉布拉多旁人:別燙到濾水器選擇

得知新家沒了...牠不敢面對外界

小狗胸有V字養半年後發現是熊

西伯利亞虎泡澡變「青醬口味」?

河邊撈到「世界最神秘鳥」卻救不回過濾器

路倒貓討抱抱她一路「抱回家」

裝塑膠袋丟包小花兔險遭蛆啃食

白吉演動作片?翻滾後笑翻網友

霸道總裁!帥度爆表的哈士奇Kyro

好吃!毛小孩享用「國王的零食」

完全貓奴視角《打擾貓》攝影書濾水器

偷吃被抓包狗狗桃紅豐唇裝沒事

浪浪「總裁」秋田犬泥褲真心告白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32FFB8412A65F0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