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冬候鳥的花嘴鴨,部分選擇留在台灣定居成為少數在台灣繁殖雁鴨科飛禽,有鳥友最近在台東市郊記錄到出生不久的小鴨鴨,待在花嘴鴨媽媽身旁溫馨畫面,鳥友暱稱「花媽的全家福」 。

台東市郊區田梗旁,花嘴鴨媽媽抬著頭環顧四周,警戒意味十分濃厚,1群小鴨則開心地在田梗嬉戲,玩累了,回來躲到媽媽溫暖羽翼,鳥友慶幸記錄到花嘴鴨一家共享天倫溫馨畫面,直呼「好有溫度」。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鳥友表示,花嘴鴨黑色嘴喙前端有明顯黃色斑塊,因此,在中國大陸又稱「斑嘴鴨」,原本是每年3、4月北返冬候鳥,可能受到全球暖化造成生物習性與棲地改變,部分花嘴鴨選擇在台灣不走成為台灣留鳥。

鳥友說,花嘴鴨是少數在台灣地區繁殖雁鴨科鳥類,野外觀察到花嘴鴨帶小鴨紀錄多集中在3至6月間,牠是多子多孫的飛禽,母鴨每次可生下8到12顆蛋,孵出小鴨後,在郊區常可看到花嘴鴨親鳥帶著1群小鴨鴨到處蹓躂。鳥友指出,花嘴鴨在花東地區常會在插秧期侵擾水田,與農民利益相衝突成為「新住民」後,農民更擔心農作不保。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全戶濾水器

過濾器 }





濾水器水世界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