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拿到WHA入場證件。 特派記者蕭白雪/攝影

分享 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拿到WHA入場證件,他說對於參加今年會議又邁進一步。至於會不會與中共代表打招呼,他說不會刻意安排,遇到就自然打招呼。【中央社/日內瓦21日專電】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抵達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他說,不會刻意安排與中國大陸代表團交流,會很自然,若碰到一定會打招呼。林奏延上午搭機抵達日內瓦,下午在導覽人員陪同下參觀世衛大會(WHA)舉行場所的萬國宮(Palaisdes Nations),並在大會會場中試坐寫有TaipeiChinois(法語譯文「中華台北」之意)名牌的座位。林奏延於參觀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下午已拿到寫有他名字的證件,「應當是再往前進了一步」,會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心態參與今年大會。至於今年台灣是否會如往年與中國大陸代表團交流?林奏延表示,「不會刻意安排,會很自然,若有碰到一定會互相打招呼」。媒體提及今年4月,台灣代表團參加在比利時舉行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際鋼鐵會議,在中國大陸要求下被迫離席一事。林奏延表示,還是會小心,目前來看,已經拿到證件,就依照專業、務實原則參與。台灣今年收到的世衛大會邀請函中特別提到「一中原則」,媒體詢問是否會適時表達立場。他說,台灣所有的參與都按照世衛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一方面維護國人健康權益,另一方面,台灣在防疫上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國際責任。世衛大會預定於23日開幕。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dianebrucee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